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桐恩要一岁咯!

明天是桐恩算阳历的一岁生日咯!! 我们打算在家煮碗面线给她, 顺便让她抓周, 看看她以后会做哪一行. 说真的, 抓周这种仪式, 我们也当作是好玩罢了的, 当作给桐恩一个纪念咯, 等她以后大后, 有一些童年的回忆, 一定很不错的, 我们小时候什么都没有留, 现在的科技发达, 当然尽所能帮孩子做些什么留念.上网找资料, 抓周的物品有十多样!! 我会尽量安排啦, 真不知道桐恩会选什么东西呢~~~ 明天就可以揭晓咯!

来记录一下她现在会什么吧~~

有3颗牙了, 怎么说呢, 就下面两颗, 上面的门牙各半颗, 所以以数学的角度来算, 是3颗没错.

会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了, 也会移步了, 就是不会放手, 看上去很胆小的样子. 本来要人家拉着她双手才肯走的, 昨晚我试拉她单手也可以慢慢走了.... 还很开心的样子.... 她一岁的礼物, 打算送她一个pre-walker的推车给她, 希望她会喜欢哦~~

想吃东西的时候会发出'啧, 啧'声, 都不懂去哪里学到的.... 会自己用手指拿着食物吃了, 而且还时常用莲花指来拿, 小姐到一个不行~~~ 万一食物在嘴边没吃进去, 会用手把食物推进嘴里. 试过有次食物跌了粘在衣领边, 她歪着头就去舔, 差点没笑死我们....

会玩甜甜圈积木了, 就是把圈圈都套在一根柱子里, 套进去了还会自己拍手~~~ 晕....

很爱翻书, 就只是翻不看, 跟她说图画故事, 会不耐烦地'啪,啪'翻走...... 唉~~

从九个月开始就会爬了, 以前担心她不会爬, 现在希望她不要爬来爬去让我忧, 而且大目前为止都没有大跌过, 自然而然学会怎样从床上爬下来(没有床架的), 看得出她很仔细观察而且办事很小心翼翼....

超爱闹我的化妆台, 看我在化妆的话就会移到我旁边来, 拉着我要我抱她上去, 然后就开始寻宝式地翻我的东西, 还会越翻越high哦~~~

开心的时候竟然会摇脚?!!! 喝奶时摇... 给喜欢的人抱时也摇.... 什么都不学, 就专学些有的没的...

拜拜时是很小姐式的莲花手, 真的要找个机会拍起来, 飞吻呢, 就是把手贴近嘴唇, 但是不会飞出去, 有时还加一个娇媚的咬手指, 不怕醉死人....

叫她沙央的话, 心情好的时候会跟你头贴头亲你~~ 心情不好的话, 又或者得不到她要的东西的话, 就跟你大巴大巴酱巴下去, 一点都不给脸的说.... 脾气比屎还要臭!

很爱捏冰块, 一面捏还要一面很爽地笑! 至于热的东西她也很有兴趣, 例如热鸡蛋, 可是就是摸不住, 简直是又爱又恨....

超爱玩水, 每每下迷你游泳池时就不肯起来, 抓她起来时就会耍野蛮个性双脚乱踢兼大扭身子, 幸好她不是大肥婆一名, 以她的体重, 还是很容易制服的.

喜欢研究人家的电话, 按了几按就会拿起来扮听电话, 可是这种情况不长久, 没一下子她就会丢一边, 跑去找别的玩具了... 哦, 其中一个她很爱的游戏, 就是跟大人玩捉迷藏, 通常都是我们躲着让她来找咯....

桐恩一直都有便秘的问题,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呢? 水她不肯多喝, 水果她要看心情吃, 我真的被她的屎搞到头都大了!!

好了好了, 我再也想不到还有什么了....


桐恩宝贝, 一岁咯, 大个女咯, 要生生性性, 爸爸妈妈不要求你飞天镦地, 只希望你不要变成刁蛮难搞就好了, 可以吗? 希望你快高长大, 健康快乐哦! 爱你~~~

4 comments:

杨 霓 said...

很详细的纪录!很棒的文章!
你要多多写啦!!不要埋没你的才华和美丽~~

娃娃 said...

阿表啊~~ 我现在写文章只有你们两个阿表看罢了嘛, 所以我用来当作记录, 没有酱多东西可以写了啦, 要谢谢你这么捧场咯~~

今天早上简简单单地在家办了个满周岁仪式, 等我整理了再写上来har....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...

话说,我没抓过周!!!哎哟!人家就是想抓嘛!可能我是什么大企业家什么大医生的.....

娃娃 said...

OMS, 抓周我觉得是贪好玩的啦.... 你有心的话, 大医生大律师都有得你做啦!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