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1

生产桐恩记

现在才来写生产记,好像有点迟,桐恩都已经22个月了呢!可是既然第二个还没有来,应该还不算太过分吧。。。。呵呵

虽然如此,现在回想起那个过程,那种感觉依然历历在目。老人家说生孩子就像去鬼门关转个圈,其实当下的我并没有那种感觉,可是透过大胖的述说和表情,现在想回,好像还真有其事呢~

那时的我已经超过预产期一个星期,为了避免胎儿在里边大便,我们决定催生。11月9日那天,跟大胖起了个大早,慢慢享受我最后的一次洗发和冷水澡,大胖还煮了个早餐给我 (现在怎么也回想不起那天我吃了什么),过后就出发往医院去了。

8点多在柜台登记后,就直接被带上房间换衣服。进房之前我瞄到BB房空空的,于是三八地问了一下。哇!原来当天只有我一个产妇而已叻~~ 看着那些护士进进出出帮我装仪器,量血压和体温,感觉自己好像VVIP哦~~ 超爽的!哇哈哈~~

早上9.30,医生上班了。本来一来就要帮我放药催生的,怎知突然间他又问我大便了没,哎哟~~~ 真歹势,医生,我刚刚好最近便秘啦。。。结果他只好让护士先替我通便,然后他转去做个手术才回来帮我放药。哇塞!人生第一次通便,畅快呐!

一个小时后,医生做完手术回来帮我放药。本以为阵痛很快来临,我满心期待,因为听说催生的阵痛会特别痛,还真期待到底痛的程度会去到哪里。怎知左等右等,一点感觉反应都没有。我还一直问护士说,为什么不会痛?我看护士也许很傻眼吧,这个孕妇怎么那么期待痛啊?结果护士只管叫我等。。。。等到院方送来了午餐,等到大胖无聊跑去跟朋友喝茶,等到开始打呵欠,大概下午4.25,微微的阵痛终于开始了。

刚开始的痛还可以忍受,一面痛一面还可以跟大胖谈笑风生。差不多一个小时后,阵痛才慢慢加强。好不容易痛到傍晚6.30,医生来检查子宫,才开了1CM!医生说开太慢了,先破羊水吧!听说破了羊水剧痛会双倍增加,果然!阵痛越来越强了,可是还是在我可以忍受的范围。晚上8点,护士来检查,才开了3CM,妈的,有够慢的啦!!

求快心切的我,想到之前在网坛看到一些妈妈分享走动会加快阵痛生产的速度,于是我爬起床来到走廊去走走。结果就看到一个孕妇在整个楼层踱步,好像在巡视业务一样,经过一些病房时还竖起耳朵听到宝宝哭声,老妇人和女儿呢喃声,从而又得知有个BABY发高烧入院, 老妇人的机器坏了需要修理一下。走着走着,阵痛越来越强,护士看我走到那么痛苦的脸,于是叫我进房间休息先,要不然待会儿要生的时候没力就惨了。。。

结果就在阵痛中捱到午夜,大胖的手被我捏得痛死了,他从紧张等到显掉,还开始打磕睡。护士就一直叮咛我不可以用力,不要浪费力气。差不多半夜一点左右吧,感觉阵痛越来越激烈,护士让我移架产房,以防待会儿可以生的时候我跨不上那个床架。大胖见我还没能生,要求小睡一下,我也随他去,想必他也累了。

接近2点左右吧,我感觉到宝宝快出来了,于是通知护士。她帮我量了一下,大概只开了6CM,我心想惨了,听说要开到10CM才可以生叻,怎么办?我告诉护士感觉宝宝好像迫不及待要出来了,护士说已经通知医生了,就看医生的决定咯~ 没一会儿,医生到了,还穿着早上的工作服,我看他应该还没休息,在等帮我接生哦!结果他大概检查了一下,就说来!可以试试看生咯!哇,我那时的心情真的是又紧张又兴奋,终于要见到宝宝咯!就在护士们准备就绪时,我突然想起大胖,哎哟!!不可以漏了他,快点让护士去把他叫醒,幸好病房是同一个楼层,还赶得及。

大胖睡眼惺忪地进到产房,突然看见医生已经在准备接生,好像有点被吓得呆掉了,直直站在医生身后不知所措。我对他喝了一声“不要站在那边看啦,来我的旁边!!”他才醒了过来,快快移步到我身边握着我的手。然后医生就开始在阵痛来临时喊“PUSH!!PUSH!!”护士也在旁助阵一起喊“PUSH!!PUSH!!” 印象中大概PUSH了2,3次后,宝宝还是没有出来,这时看到医生的眼色凝重,原来是宝宝的心跳突然下跌,变得很微弱。医生快速地检查了一下,好像测不到宝宝的心跳了!医生告诉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危险,而且已经来不及安排开刀了!可是我还是感觉到阵痛啊!!我告诉医生我感觉到宝宝快出来了!!医生斩钉截铁地说那我们再试看看可不可以立刻把宝宝PUSH出来。

果然我的感觉没有错,我再次用力PUSH的时候,宝宝的头出来了!医生兴奋地赞好,要我再用力,然后我再PUSH了2,3次后,就听到医生说出来了!出来了!啊??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??没一会儿,就看到医生把宝宝提起来,然后护士就把宝宝接过去处理。现在想起,都忘了宝宝有没有第一时间哭出来,不过我记得后来我有听到她的哭声。一生产完,我的心情是惆怅的,感觉好像欸?怎么一下子全部就过去了?肚子怎么一下子就空了?好不习惯哦~~ 忘了提到大胖,他全程就是安安静静地在我身边,就算是宝宝出来后,他也呆呆地呆在我旁边。我叫他去看看宝宝,他说不要紧,护士会照顾宝宝,他想陪着我,当时的我就觉得奇怪,怎么你不会想看到自己的宝宝呢?后来他才说,他见识了生宝宝的危险性,很震撼!妈妈真的不简单!

我就这样躺在床上等医生处理生产后的工夫,清理胎盘和缝合伤口。医生一面缝伤口,一面嘀咕伤口裂很大,脸色不怎么好看。原来宝宝太大个了,把伤口从两个洞撑成一个大洞!怪不得医生的脸色那么难看,因为比较难缝,幸好后来伤口复原得很好,应该是医生的功夫不错,大胖说看不出来有生过!呵呵呵~~  (#^_^#)V

这时候大胖总算肯离开我去看一下桐恩,他回来时我问他宝宝像谁?他竟然说不知道!有没有搞错??不知道??后来就在离开产房之前护士才抱了桐恩给我看一下,简直就是大胖的样子嘛!!他怎么会不知道宝宝像他??平时他照镜子的时候到底是在想什么??这时医生打断我说,以后如果我第二个也要给他接生的话,他是不会让我自然分娩的,因为刚刚的情况实在太危险,宝宝随时会没命!可是。。。我觉得还好啦,有机会的话,我还是会争取自然分娩的,一点都不难嘛!

回到病房后,我特地再次声明我要哺乳的,希望护士们不要让桐恩喝奶粉。护士很配合,冲了一杯热MILO给我后,就把桐恩抱给我,从此就开始了我的哺乳生涯!桐恩也很给脸,打从我开始哺乳的那一天,她都很合作地吸,所以能够轻易哺乳成功,桐恩的超强适应能力居功不少,好棒!!

另外后来满月后虽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,让我又进行了一次刮宫手术,又再次被医生警告下一胎只能开刀不能自然分娩,我对于怀孕生产依然回味无穷。最近很多人一直问我几时来个老二(似乎这些问题都是一系列的),我其实很希望可以快点怀孕啊,不过还是得等搬新家过后吧,我迫不及待了呢!!













12 comments:

小鎮姑娘 said...

生產都是母親最美好的回憶。
我覺得妳的產程很長呢,可能是因為過了一週的預產期吧!不過還好一切都順順利利地!呵呵。

那就先預祝妳順利懷孕喔!^^

娃娃 said...

小鎮姑娘,你好快哦!!哈哈~~ 谢谢你的捧场,对于孩子的一切,我们做母亲的一定都印象深刻吧!

*小霜 said...

娃娃,我也是预产期过了一个星期放药催生的。。我宝宝不是很大,但却是医生吸出来的。。^^

~珊姑娘~ said...

这些都是值得记录下来的事,多久后来写还是新鲜回忆吧 =)

Grace Fam said...

我的第一胎也是催生的,因为过了十天宝宝还不要出来。看你的生产记真的很紧张,尤其是看到宝宝心跳突然下跌的时候,吓了我一跳!你真的很厉害呐!给你拍拍手!

娃娃 said...

小霜:
经你这么一说, 我才记得原来医生有用吸的啦! 可是前两次吸不出, 后来是用夹的才把桐恩拉出来的!! 你看, 隔了这么久, 果然忘了~~ ><

珊姑娘:
我可等待你的怀孕篇哦, 加油!! ^^

Grace Fam:
我老公讲我不知道死字怎么写, 因为到现在为止, 我还是跟他讲我要自然分娩, 他给我气死!

杨 霓 said...

你的生产过程和我的一样,但我没那么久,我第一胎只用了五个小时,幸好我多话讲,分散我的痛。

到现在我还是认为生产其实没什么难啦!easy job!!!

娃娃 said...

表, easy job, 再来一个!

yoyo said...

好!好!好。。。好可怕。。。。
吓死爬著回。。。

娃娃 said...

YO表:
哪里可怕? 等你生的时候就知道...

天使熊猫 said...

你很勇啊!!也很有領導人的作風,在臨亂時卻可以很冷靜的指示你老公做什麼,很棒!

自然分娩是好的,只是現在很多醫生動不動就叫孕婦剖腹生產,一來醫生可安排時間,二來可賺多錢。。。

我生阿洋時,很佩服那位醫生,他是不鼓勵剖腹生產和打那支止痛針。

娃娃 said...

洋晴妈,
因为我怕大胖他昏倒在产房, 要不然我才不理他~

其实我的医生也鼓励我自然生, 可是因为临时宝宝没有心跳, 他吓一跳. 其实桐恩在后期都一直没有进产道, 可是医生仍然愿意帮我试自然生, 老医生了, 幸好最后没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