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3, 2011

不要皮太久

桐恩越大越皮了,持着大家都疼爱她,开始会出现野蛮和霸道的行为。今天买了个铅笔刨打算刨颜色笔给她画画,她什么新鲜东西都要玩一轮,所以拼命想抢铅笔刨来玩,因为有危险性所以我不让她玩,立刻开始大哭,可是还是会跑来抱住我(真矛盾的她)。

上房间更衣准备就寝,桐恩又开始整个房间摸索找东西玩(其实是在KACAU),结果一个没注意,桌灯就被她推倒了。我忍不住大声的喝住她,她好像有点吓着了,静静地看着我。我训了她几句,声量保持中大,脸部维持严肃表情,吓得她不敢动,似乎在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走,该哭?还是该撒娇?我也知道太大声会吓倒她,于是后来我把她抱到怀里,再改用温柔一点的声音跟她说以后不可以再这样咯。也不知道桐恩是听懂了没,语毕她即自动自发躺上床等奶瓶就位(既是我)。

如果小孩子永远都那么听话,多好?希望以后不需要太伤我脑筋吧。。。

4 comments:

杨 霓 said...

贴心忠告: 她这个年龄还不适合木颜色笔哦,买粗粗的蜡笔,颜色很顺畅,他们涂起来也容易得多了。

娃娃 said...

好的~~ 就普通蜡笔吗? 还是有特别的?

杨 霓 said...

不是普通的,stardler 有出一种,粗但画起来很圆滑的。小孩都很喜欢。
这种蜡笔不是那里都有卖的,或许我看到了,我mms你。

娃娃 said...

我找到一种无毒蜜蜡笔了,要买了咯!!